來自台灣的十八歲少女棋士謝依旻今天擊敗名人頭銜保持者加藤啟子,以連勝兩盤的戰績奪得日本第二十屆女流(女性)圍棋名人頭銜,使她繼去年奪得女流本因坊頭銜之後成為日本職業圍棋界最年輕的兩冠女棋士。
 謝依旻今天在東京日本棋院行舉行的女流名人賽第二盤比賽中持白子後攻,晚上下至第兩百九十六手後,以半目擊敗加藤啟子,首次奪得女流名人頭銜,成為最年輕的兩冠女棋士。 

今天這比賽高潮迭起,謝依旻先取得優勢,但中盤時卻轉為劣勢,最後又扭轉頹勢而獲勝。她在比賽結束後回顧今天的賽況時指出,她最先下得不錯,但中盤由於過度樂觀而出現失誤,還好最後得以獲勝。  
謝依旻前年獲得女流最強賽優勝,可惜未能衛晃成功;去年,她創下最年輕女流本因坊的紀錄;今年則已再次刷新紀錄,成為最年輕的女流名人,在最近三年,她每年都有重大的成就。  

她在賽後談到今後的抱負時表示,要下好每一盤棋。  

謝依旻的老師黃孟正在比賽會場分析今天這一盤比賽時指出:謝依旻開始時下得很好,很佔優勢;但是,中盤下第一百二十六手(5-6)和第一百二十八手(7-8)時,下得不好而逆轉為劣勢;但是,她在下第二百零二手(3-11)時,下得極好而終得扭轉頹勢,並於最後連勝兩盤奪下女流名人榮銜。  

謝依旻出身台灣苗栗,五歲開始學圍棋,二零零二年來到日本,拜旅日台灣棋士黃孟正為師,設籍日本棋院;二零零四年取得初段,並以十四歲四個月年紀創下最年輕女性棋士進入職業圍棋界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di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