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品,比棋藝更重要。】
就是這句話,讓我決定讓小孩到中華兒童棋院上圍棋。
因為我認為學齡前的小孩,品德與學習習慣的養成是這個階段最重要的。

        小孩上李老師的第一堂課,便讓我驚忽不已。沒看過小孩上課的表情可以這麼認真、專注且有趣。除了圍棋,老師還會注意到平常我沒在意的細節,如坐姿、禮儀等。老師對小孩的表現也有獨特的作法,厲害的不讓他急於表現,較弱的則多加以鼓勵,如此,讓小孩既可以充滿信心,不自大,被糾正時也不會氣餒沒面子。很高興小孩這麼小就碰到這麼好的老師。

        在棋院,我很放心讓小孩在這環境盡情地玩及結交朋友。棋院的林阿姨及其他老師都很關心小朋友,也都不吝關懷與指教。現在,小孩都會很期待學圍棋的時間。

        學才藝,在精,在小孩肯主動且有興趣最重要,不但可事半功倍,將來這種學習精神轉移到課業上,就不用在煩惱他們的成績了。建議您有空來棋院走走,或許會因此改善您及小孩的學習觀感,進而改善親子關係,讓學習才藝不再是小孩及家長的夢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di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