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心中的橋樑-圍棋

 

 

    圍棋對於我們這對熱愛運動的父子而言,是最好溝通的共同語言。從三年前到棋院後,前兩年我只是負責接送的爸爸而已,近一年當我發現恆甫爸爸對於圍棋的熱愛不是沒有原因的。

 

    從原來的輸贏,轉變成開始看惟中下網路圍棋一起檢討,一起覆盤,他告訴我下錯了那一步棋,導致被「殺大龍」;下對了那一步棋,洋洋得意的說:這就是研究班剛學的「迷你中國流」。當我懂得欣賞惟中的圍棋語言之後,我的角色居然就慢慢變成了助教,有時可以和顯忠老師說惟中遇上了瓶頸,請老師助他一臂之力。

 

 

    最近惟中可以完全「坐」著下完一盤棋,(原來一盤棋有一半是「站」著下的。),定力夠了,棋力自然也會提升。記得一年多前開始參加比賽,有一半比賽都會因為得失心太重而大哭,直到最近,輸了走出來時告訴我他下了一盤好棋可是還是輸。如果贏的棋,他也懂得安慰對方。這些轉變我都要謝謝林阿姨和胤安老師在棋院時,對小朋友的要求,日積月累,不知不覺也懂事了。

每當惟中右手在棋盤下指指點點時,「謀定而後動」的感覺就來了,人生不就是如此。預知而確定的想好未來的每一步路,就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就算走錯了,還可以透過覆盤再來。

 

 

    謝謝棋院對惟中所做的一切,李顯忠老師、林阿姨、曾嘉信老師、吳永命老師、胤安老師、林志軒老師、OB會的老師,圍棋的路是無限寬廣的,下得好壞與否不重要,了解圍棋帶給我們的快樂才是最美好的。

 

 

 

 

惟中 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di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