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五日,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為了這次圍棋嘉年華的活動,棋院早早就發佈了動員令....

動員了棋院的老師、熱心家長還有棋院畢業高中以上的大朋友們,將近60位的工作人員,在早上就來到了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準備布置。

隨著準備工作的進行,大安森林公園靠近建國南路的圓形小廣場被氣球妝點成歡樂的圍棋世界。

準備活動完成後,就是等待下午的活動熱鬧展開囉!

 

DSCN4042.JPG DSCN4049.JPG DSC00126.JPG  DSCN4043.JPG DSCN4046.JPG DSCN4047.JPG DSCN4055.JPG DSC00128.JPG DSC00129.JPG DSC00130.JPG DSC00135.JPG DSC00136.JPG   

我們都準備好囉!


250525_136126719795819_100001954756594_247034_7189363_n.jpg  

大家一起進行灌氣球準備工作

  252820_136126903129134_100001954756594_247038_759604_n.jpg

氣球都準備好了,準備一起去佈置指引標誌

252835_136127139795777_100001954756594_247042_6290234_n.jpg

氣球遊行隊伍,出發!

 


 

和去年比起來,今年棋院老師們設計了更多有趣的關卡,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吧!

 

1. 快棋擂臺賽:

快棋擂臺賽是嘉年華固定的人氣關卡,十秒一手的超快棋對戰,除了考驗小朋友瞬間的反應,也是最能展現棋力的關卡。

只要連過三關,就可以得到「擂臺霸主」的金牌。

 

DSC05773.jpg

雖然是快棋,我們也是很認真思考的!


 

 

2. 雙打擂台賽

以二打二的雙打方式進行擂台挑戰,隊伍棋力以參賽選手取中間值,除了本身棋力之外,搭檔間的默契也很重要。

不管是兄弟姐妹也好,爸爸和小朋友也好,我們都是「最佳拍檔」!

   

DSC00225.JPG

雙打是考驗同伴默契的關卡

 

DSC00179.JPG

文琪爸爸也和文琪一同來挑戰


 

3.聯棋對抗賽

聯棋對抗賽也是圍棋嘉年華的另一項大型關卡,報名參賽的小朋友分成兩隊,進行一人一手的聯棋對決。

由於參賽人數較多,大概要隔好幾手才會輪到自己,那種替自己隊友加油與緊張的感覺,是本關卡的一大樂趣呢!

DSC00187.JPG

如果隊伍遇到困難,有三次機會可以呼叫「正義的化身」來幫忙!

 

DSC00189.JPG  

嘿!我這手還不錯吧?


 

4. 圍棋小老師

「圍棋小老師」的關卡,就是小朋友依照自己棋力程度的不同,抽取不同顏色的題目卡。

然後在五張中選出三張把抽到的圍棋名詞擺出來。

上課時看老師擺的輕鬆,可別以為很簡單喔!

來!出個題目,「雙要提」、「大虎口」、「烏龜不出頭」、「老鼠偷油」、「大豬嘴」中,你能擺出幾個?

 

DSC00175.JPG

參賽者先抽取題目

 

DSC00190.JPG

然後要在棋盤上自己擺出抽到題目的圖形


 

 5. 圍棋孫悟空

「圍棋孫悟空」考驗的是小朋友的眼力。

過關方式,從兩盤看起來一樣的棋譜中找出不同的地方。除了要有孫悟空般的好眼力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而今年,還針對棋力高強的小朋友推出超難的一色棋找定石,看看你能否在看起來都一樣的棋子中,塗出我們設定的正確定石!

 

DSC00207.JPG

這關不會圍棋的小朋友也可以參加喔!

DSC00255.JPG

哇~專注力一百分!

DSC00208.JPG

困難的一色棋定石,不懂可以請老師說明喔!

 


 

6. 解題夾夾樂

「解題夾夾樂」是先從題目卡中抽取題目來解題。

特別的地方在解題的方式是用筷子來夾取棋子落子。

不管是老師還是小朋友,只要掉到哪裡,就算下到哪裡。

即使答案下錯了,也有可能因為老師不小心掉下去的失誤而獲勝喔!

 

DSC00163.JPG

小朋友用的是簡單版的筷子(有綁橡皮筋),關主用的是有難度的鐵筷子

   

DSC00277.JPG

喔喔!這可大意不得啊!

 


 

更多好玩有趣的關卡,請看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中華兒童棋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