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燁真是宇宙無敵的可愛,話說西元20084 15 日,至總部補課,擷取以下實戰過程中,他充滿智慧的對話: 

「昨天,我在中華兒童棋院的老師,教我這孤棋要這樣拆二。」接著就擺了一些變化讓對手參考。(按:老師,指鄭安尚老師。昨天可能是一個禮拜前。) 

「我在中華兒童棋院的老師,教我星位要這樣掛角,以後進三三變化會這樣……」接著又擺了一些變化讓對手參考。(他指的是新店分院) 

「我在中華兒童棋院的老師,教我“尖”,就是棋逢難處小尖尖。」 

「我在中華兒童棋院的老師,教我這條大龍只有一眼,死了!」

「我在中華兒童棋院的老師,教我這樣打入,空被我破了!」

      …………

        其實建燁下棋並不吵,注視著棋盤的眼神是雪亮的,只是他的話語中,不時挾帶著「中華兒童棋院的李老師」,至少十次以上,彷彿最佳代言人般的使命感,而且關於手筋、戰術的描述頭頭是道,不得不佩服顯忠老師的教學功力。

最後我也不甘示弱的提醒建燁,這裡也是「中華兒童棋院喔!」過了幾分鐘,他突然用依然雪亮的眼睛,天使般的聲音對我說:「老師,謝謝您鼓勵我。」(這是媽媽的家教好)這句話依然在耳邊縈繞不絕。

                             PS 建燁目前就讀中班,上至中級D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di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